close

哈哈哈哈...
這還是我第一次寫有關烹飪的東西呀...

是說...我在家煮飯經歷可是有七、八年以上了說。
(剛認識的都沒人相信我會煮菜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難得今天我突然很想滷豆干呢!(是真的突然想到的) 

也剛好在外面...

於是就去買了五香豆干回來囉(笑)

雖然說是簡易不如說我自己給人家偷工減料...
(不過我自己的做法跟自己的娘做法可能又有點不一樣吧)


因為每次我都記得娘說要放蒜頭,但我每次都忘記放耶! (汗)

就是少了一個蒜頭味~但還是很ok啦...(騙人)

是真的...不然請去問慧芬姊、狐狸跟大米他們,他們有吃到過喔~...(誰曉得他們是誰阿?!)



好吧~我承認我記憶缺失症狀...(是一直都有吧)

廢話不多說了...來放我的製作過程嚕(笑)

就說是...簡易了啦= =a吼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照片因晃到拍的不好請見諒吧!<=邊做邊拍...(嘆)



1.先把買來豆干清洗一下捏!




2.材料都在這裡,豆干、蔥-適量、薑-適量、(蒜)、胡椒粉-適量(中藥房的賣的那種喔)、醬油(自己喜歡的牌子即可)、水。

註:吃辣者可再加些辣椒。(我自己是沒有加)倒是這次胡椒加不少...



3.把蔥切段,薑切片...備用。

 
4.把豆干和切好的蔥.薑放進鍋內,放入胡椒粉、醬油(醬油我是抓個大概,約豆干在鍋內中三分之一左右)。

(圖註:這次我做有把胡椒放比較多~因為我喜歡胡椒的味道啦!)


5.加入水(倒約淹過材料)



6.大火煮滾後,轉至小火...煮20~30分鐘
(在小火煮的過程我會試一下味道!)





7.完成囉!


8.這是盛盤照(平常我在熄火後先放置它,讓它變涼!)





來吃看看吧!XDD (笑)



後記:這次豆干做的其實還可以而已啦!(不是很滿意的意思?)




以上!!



心芩*XIN LI  第一次寫烹飪分享 完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留言版留言去→http://www.pixnet.net/guestbook/xinli116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li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